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发布会 
字体大小:
天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2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十届党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关于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的指导办法(试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凯主持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1年9月15日至10月13日,校党委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老干部党总支(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和医学部党委开展了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两个审议文件和巡察报告提出修改意见。会议要求根据修改意见,巡察组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巡察办进一步修改完善文件,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
杨贤金指出,两个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及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杨贤金强调,校内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要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相关文章  
 
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会议楼102  
电话:022-27403895  邮箱:tjuxxgk@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