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发布会 
字体大小: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8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30日下午,天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张力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后保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统战部副部长康丽琼主持。
来自8个学院的1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与会师生首先共同学习了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师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艾则麦提江?阿地力江亲身经历见证了家乡的发展,深切体会到了唯有党的领导才能使我们国家、我们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作为新时代先进青年,必须坚定不移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各民族同学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德央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同学们在思想和行动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参加学习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知识讲座,加深自己作为中华儿女一份子的认识,明确中华民族共同的价值目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民族学生,为民族融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管理与经济学部辅导员赛布丁江?艾则孜表示,通过自己多年的求学经历,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自己留校任职后,也坚持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未来也将继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与会师生围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进步、生涯规划、求职创业、成长成才等主题交流。与会学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的经历,对学校人才培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各机关部处负责同志也针对同学们的建议做出了详细解答,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更好服务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
张力新对大家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二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民族大团结。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各个民族要像个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同学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培养对自己家乡、自己民族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将对家乡和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三是要做有志青年,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练就过硬本事,为美丽家乡和繁荣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文章  
 
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会议楼102  
电话:022-27403895  邮箱:tjuxxgk@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