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发布会 
字体大小:
天津大学举行2013年第一次信息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05

  本站讯(通讯员 刘一 摄影 刘思思)329日下午,天津大学在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行2013年第一次信息发布会,对《天津大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 厉行勤俭节约的实施办法》进行说明。各学院、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机关各部、处、室行政接待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党办校办主任肖松山对《天津大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 厉行勤俭节约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该《办法》经由天津大学党委九届2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于日前发布实施。《办法》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从改进调查研究、高效服务师生、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加强出访管理、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七个方面做出规范性要求。

  《办法》提出继续贯彻校领导联系基层制度,利用党委扩大会、民主生活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BBS校务专区、校长信箱、校领导接待日、学生校长助理等多种渠道收集师生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出台重大决策、重大发展战略、涉及民生的重大政策前必须深入调研。

  《办法》要求校机关明确办事流程和办事期限,简化和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实效。一般性会议不超过2个小时,校内会议原则上不组织观众;能在校内开不在校外开,特别提出全校性工作会议不做背板,全校重大会议或活动要做到简约庄重。

  《办法》提出要减少校内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控制文件字数,公文一般不超过3000字,简报一期不超过1500字,特别强调体现“短实新”的文风。

  《办法》要求加强出访管理,按照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需要,合理安排出访活动,而不是简单“精简”出访活动。鼓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企业、研究机构等的交流合作。严禁借公务出访名义旅游度假。公务出访活动结束后要撰写出访报告,还要跟踪落实出访洽谈交流的成果。

  《办法》对校领导参加活动的新闻报道提出清简务实、注重效果的要求,校领导出席一般性会议和礼节性活动不作报道;校领导出席同一主题的系列活动只发一次综合消息;新闻镜头要瞄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中心工作,对成就和经验进行深度报道和系列报道。

  《办法》明确公务接待中,住宿一般安排在校内招待所,不悬挂欢迎标语横幅布标,不铺设迎宾红地毯,一般不安排专场文艺表演;就餐一般安排自助餐或小范围工作餐,冷热菜品不超过61汤,特别强调公务接待不上白酒。校领导用车科学调度,合理拼车,不按校领导职数配备专车。为压缩办公经费,学校实行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制度,并严格差旅费管理。

  会上,各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围绕《办法》的具体实施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编辑 朱宝琳)

相关文章  
 
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会议楼102  
电话:022-27403895  邮箱:tjuxxgk@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