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发布会 
字体大小:
天津大学举行2012年第三次信息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9-17

  9月6日下午,天津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TUVI)启动发布会暨2012年第三次信息发布会在会议楼第七会议室举行。党办校办主任肖松山,副主任袁惠龙,河图机构设计总监刘玉龙以及宣传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工部、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后勤保障部、建筑设计院、化工学院、精仪学院、建工学院等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党办校办副主任袁惠龙介绍了天津大学视觉形象识别手册的设计定稿经历,着重介绍了建校以来校徽的演变过程,讲解了新老校徽的变化,例举了新系统启动以来的不规范使用情况。河图机构设计总监刘玉龙介绍了《天津大学视觉形象识别手册(基础设计篇)》,详细讲解了校徽、校色等图形标志、字体标志,以及各种标志的标准组合、辅助图形等。党办校办行政科科长赵剑介绍了新校徽、桌牌、名片、提袋等日常应用实物。


  党办校办主任肖松山表示,天津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TUVI)是学校百年发展的历史积淀,是人文气质的直观表达。新系统将采用“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方式,逐步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希望通过学校各单位及师生员工们的通力协作,建立起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发展。
  会上,各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围绕形象识别系统的实际应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视觉形象是企业识别系统(CIS)中三个构成要素之一,简称VI。它是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主要由基础设计部分和应用部分组成。

相关文章  
 
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会议楼102  
电话:022-27403895  邮箱:tjuxxgk@tju.edu.cn